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成立 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10: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玉保讲话。

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作工作筹备报告。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武飞)6月11日,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本届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是由湖北省内从事食品安全教育培训、食品安全宣传相关专业人员及科研检测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王兆民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的成立必将为湖北食品企业安全生产筑起一道防火墙。他就协会如何实现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会为统领,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以自律规范为根本,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以服务发展为动力,推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宣读省工商联批复。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战略所等单位负责人和会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会,线上还有会员单位代表80余人参与。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芳说,食品安全协会的成立,对于整合社会资源,搭建食品安全行业的桥梁与纽带,应对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刘艺表示,对食品安全问题要在加强监督、严厉打击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未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一起,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票。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保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文全、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总裁向卢晏、劲牌有限公司质量监督主管肖格、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维坊、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凯、武汉东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桂林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腾讯大楚网食药在线栏目主编周金星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当选本届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李玉保表示深感荣幸,但同时也感到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他说,在食品安全的路上,我们是践行者,是实践者,维护食品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梦想。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成立后,将致力于成为政府、企业、群众食品安全的沟通纽带,助力地方政府创新食品安全制度监督管理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升,努力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周金星宣读了筹备工作报告。她说,协会将努力构建反映企业愿望与要求、协助政府搞好行业管理、加强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实现企业互动、资源互补、政策支持、共同发展的目标。

据介绍,湖北省食品安全协会成员由具有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的大型企业及食品、法律法规、检测、新闻传播等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100多位专家均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

协会将始终坚持以“团结、合作、发展、共赢”为发展目标,搭建“三个桥梁”——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构建“三个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服务平台;发展“三个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规环境;实现“三个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在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和食品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