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鹤峰县黍子坪村多种产业并举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00:07 来源: 荆楚网

村民正在党参地里除草。通讯员供图

游客前来采摘高山草莓。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吉安 刘淑娥)6月10日,湖北省鹤峰县黍子坪村一组村民陶丛学种植的800吨白萝卜,被搬上车依次运往湖北武汉、沙市及湖南张家界等地。

黍子坪村素有“高山之巅”之称,地处恩施、建始、鹤峰、宣恩四县市交界处,辖5个村民小组,212户744人,国土面积45000亩,平均海拔1700米,山大人稀。多年来,发展高山反季节蔬菜是促进村民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2019年,鹤峰县全县摘帽,黍子坪村贫困人口83户266人全部脱贫。

针对疫情特殊情况,防止村民返贫,鹤峰县供销联社驻村尖刀班会同村支两委针对村情拿疹问脉,实行多种产业并举,制定出 “一菜二烟三药四猪五林六鸡羊”产业模式,让村民因户因情择业发展,确保每户村民有1至2项主要增收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全村种植反季节蔬菜就达5000亩,仅村民陶丛学就种植白萝卜1000亩;共养殖牲猪450头,五组党员王凡州还带头养殖牛和羊40头;共种植贝亩、天麻、川芎、云木香、厚朴和黄柏等中药材16个品种共计860多亩,预计可增收100万元以上;还有不少村民种植烤烟、高山草莓、高山魔芋等等。

如今的黍子坪村,一片生机勃勃,种植中草药、反季节蔬菜、烤烟等产业百花齐放,而村民脱贫致富的路子也越迈越稳。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