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江陵税务主动作为强化服务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08: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帆)今年以来,江陵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行“无接触”式服务,开展电话远程办税、远程辅导,帮助解决纳税人各种“疑难杂症”。截至8月30日,江陵县办税服务厅“无接触”服务项目已经覆盖了65%以上的税(费)类业务。

恒川服饰原是江陵的一家服装生产企业,主要产品以裤子、夹克、棉衣、羽绒服为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入资金4000万元,购买设备200余台,快速转型生产防疫物资。得知情况后,江陵县税务局成立“非接触式”服务专班,安排专员“一对一”联系企业,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优惠。

“税务专员告知我们,公司生产设备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500余万元,其他原材料等可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约400万元,这样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切实实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恒川服饰财务总监黄林美表示。

与此同时,为了助力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江陵县税务局税务专员还主动指导恒川服饰成功申办了274万元的税款延期。如今,恒川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仅5月、6月、7月三个月接到的来自加拿大的订单就达2000万件。

近来,湖北民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黑珍香菇,正源源不断销往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该公司主要经营香菇类、菌类农产品的收购销售及出口。疫情期间,公司一度因无法及时进行退税申报而大伤脑筋。

在与该公司密切联系的过程中,江陵县税务局充分了解到其困难,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并远程协助其进行在线审批,并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为企业再添发展活力和信心。截至今年8月,湖北民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办理退税208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江陵县税务局还对“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业务进行再整合、再优化、再创新,厅内实行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全程导税等服务,窗口审批办结率达到70%以上;并积极落实“套餐式”服务,“管家式”服务,让办税环境更优、体验更好。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