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中国·武汉第四届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23: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周婵 实习生陈嘉淇)10月29日,第六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同日,中国·武汉第四届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的互联网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就新基建背景下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以“拥抱新基建,迈向新征程”为主题。“在此次疫情中,无论是云商业云服务便利社会生活、在线办公助力复工复产,还是智能制造加速发展,都离不开‘新基建’的有力支撑。”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监事、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吴培荣表示,“新基建”将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新动能,是企业应对挑战、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能很好地助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石器无人车副总裁闫清原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无人车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线下消杀、防疫用品运输以及社区生鲜派送领域的运用。他认为,在无人化智能服务体系中,企业必须从用户端、运营端、商家端三个维度进行推进,从而实现智慧城市新服务。

中科汇联总经理刘川以“AI助力新经济”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以及智能服务产业实践者的经验。他还指出,武汉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有着无与伦比的区位、人才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

此外,百度虚拟现实商务总监叶晓雯、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项目经理武占华、智和信企业管理咨询技术总监柳英勇、武汉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高洵等嘉宾,围绕虚拟现实、数字乡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基建相关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秘书长杨德亮现场宣言,将主动拥抱新基建背景下的互联网经济,跨入新基建与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促进新基建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并发挥武汉精神湖北精神,积极适应全球新经济,打造武汉发展湖北发展经济新引擎。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