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13:1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周婵)助力疫后重振,讲好湖北故事。11月16日,“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国网民征集展现湖北疫后新形象、新风貌的短视频作品。

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同湖北武汉一道,勠力同心,共渡难关。如今,湖北在重启,武汉在复苏,上下一心奋力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为聚焦湖北各行各业恢复重振的火热态势和感人故事,展现民生改善的亮点成果以及在湖北生活、工作、旅行的所见所闻所感,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展现湖北疫后的新形象、新风貌。

大赛以“#这里是湖北”为话题,参赛作品分为“美在湖北”“干在湖北”“爱在湖北”三个类别,时长5分钟以内。视频内容可以反映湖北风景名胜、生态自然、城市地标、美丽乡村、民俗文化、特色餐饮等美景美食,也可以展现湖北重大工程、复产复市、科技创新、民生发展的火热场景和最新成就,还可以聚焦湖北各行各业的暖心故事、感人画面以及生活消费、趣味日常、家乡见闻等。

据悉,大赛分为作品征集、网友评选、专家终评和结果公布四个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参赛者需以公开的形式将短视频作品上传发布到自己的抖音号上,并带上话题“#这里是湖北”,同时关注并@荆楚网。此外,参赛作品和报名表需以文件形式发送至主办方指定邮箱:3063814896@qq.com。

征集截止后,网友可通过荆楚网、抖音进行线上投票,根据总票数,主办方将选出30个入围作品。随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从入围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主办方同时为所有获奖者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获奖作品还将在荆楚网PC端、客户端、抖音等平台进行展播。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抖音、大楚网协办。

附1:

“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征集启事

一、活动背景

面对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湖北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为助力疫后重振,讲好湖北故事,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湖北疫后重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活动主题

“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

三、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湖北省委网信办

2、主办单位: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3、承办单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4、协办单位:抖音、大楚网

四、活动形式

荆楚网通过PC端、移动端开设大赛专题,并联合抖音开设#这里是湖北话题,面向全国网民,征集短视频作品。作品须围绕湖北疫后重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品创作方向可分为以下3个单元,多角度、多方面,题目自拟:

1.美在湖北:反映湖北风景名胜、生态自然、城市地标、美丽乡村、民俗文化、特色餐饮等美景、美食;

2.干在湖北:反映湖北重大工程、复产复市、科技创新、民生发展的火热场景和最新成就等;

3.爱在湖北:湖北各行各业的暖心故事、感人场景以及生活消费、趣味日常、家乡见闻等。

五、活动计划

1、作品征集:2020年11月—2021年1月底。11月,启动“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荆楚网发布征集报道,开通专题页面,抖音开设#这里是湖北话题,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2、网友评选:2021年2月1日—2月28日。网友通过抖音、荆楚网为自己喜爱的短视频作品投票(抖音为点赞)。根据总票数,选出30个入围作品。

3、专家终评:2021年3月上旬。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团,从入围作品中评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4、公布结果:2021年3月中旬。2021年3月中旬通过荆楚网PC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公布获奖结果。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奖品若干;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奖品若干;

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奖品若干;

优秀奖5名,奖金1000元。

所有获奖者将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七、参赛要求

1、每人可准备2个作品:一个是原始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H264/MP4/1080P,文件大小为300M以内,上传至邮箱:3063814896@qq.com;另一个是抖音短视频作品(可以是原始作品,也可以是原始作品的剪辑、拆条等),上传至抖音平台,并以#这里是湖北为话题,同时@荆楚网抖音号。

2、参赛作品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明显背景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要同步,不限作品拍摄、制作器材、手法。上传至邮箱的同时请填写作品说明,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作品一经上传即视为参赛个人或机构授权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展播等非商业目的的推介。

3、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每个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4、作品应为原创,如有抄袭、仿造等情况,即取消作品参评资格。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