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新洲区开展常态化选民接待日活动 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14: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焕焕 李梦梅)2021年1月4日,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靠山北选区的选民接待日。当天,在仓埠街项山村部会议桌边,武汉市人大代表、新洲区人大代表魏久明、全国人大代表张文喜、武汉市人大代表袁惠文、新洲区人大代表蔡静、新洲区仓埠街人大代表程纲全,与选民代表们分坐两边,听取靠山选区选民对即将召开的湖北省、武汉市“两会”的意见、建议。

近来,新洲区仓埠街靠山北选区每月常态化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听取选民的意见建议、期盼、诉求等。当天,针对选民提出的“仓埠街没有高速路口,交通不方便”“受殡葬习俗影响,农村坟墓杂乱无序”“土地政策落实困难”“农村用电线路老化,留守老人和孩子面临用电隐患”等问题,武汉市人大代表、新洲区人大代表魏久明一一进行了回复。魏久明解释说,武英高速-陈堰-仓埠道路已列入2021年建设计划,实现与109国道赏花道和230国道相连接;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已将公墓集并和殡葬改革列入今年大会议案,将逐步做好规划、组织实施;省、市人大已成立专门督察小组,对有关土地政策落地落实进行监督检查;供电部门今年将对用电不足的村全面提档升级,解决用电难的问题,同时,也建议村支部书记组织“敲门队”每天敲敲留守老人的门,提醒他们用电安全,上门帮忙检查,确保安全的同时也“敲”暖人心。

“农村居民医保费用上涨过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变差了。”针对选民的发言,潘塘街陈玉村支部书记张文喜表示,“医保费用是全国‘两会’期间,基层支部书记普遍反映的问题。我会积极向国家医保局建议,争取降低费用调整频率。”

选民们问得精细,代表们也解答得认真。针对土地抛荒现象依然存在的问题,企业代表袁惠文建议响应国家政策,集中土地流转,壮大集体经济,并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形成代表建议,在武汉市“两会”上提出。村支部书记胡新建提出了村湾环境整治经费不足的问题。而同样身为村支书的程纲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发展村集体经济、乡贤援助、政府补贴三个方面加大村集体公益事业资金投入。魏久明也补充道,要发动群众落实“清拆建管”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民排忧解难是目的,资政献言是履职必须,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是宗旨。”会上,魏久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表态,将高度重视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区内可解决的绝不推诿,确实办理不了的,将回访解释解答,征得群众理解;需要上级支持的,将综合分类整理形成大会议案建议,向省、市“两会”提出。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