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文化大咖花式为湖北打call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15: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周婵)近日,“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在抖音平台上掀起了一阵推介湖北的热潮,收获了超2.1亿的话题播放量。与此同时,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省内文化大咖的点赞和关注,他们纷纷录制短视频为湖北打call。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美在武汉,大美在湖北。“武大樱花、湖北美术学院的藏龙岛、巍峨武当山、千古神农架、长亭五祖寺、悠远黄鹤楼,欢迎你!还有香浓热干面、豆皮、香辣鸭脖、无尽的美食,欢迎你!”视频中,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雕塑》杂志专栏编辑李冰对湖北的美食美景如数家珍,并热情邀约全国人民来湖北游玩。

“疫情期间,我用手中这支笔,讴歌抗疫英雄,记录伟大斗争。湖北经风雨见彩虹,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第六届理事葛昌永,在2020年年初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并写下了一系列抗疫诗文,便是而后面世的《窗外——葛昌永抗疫诗文书法选》 。而今,葛昌永也录制了一个短视频表达了真情祝愿:“湖北现在生产恢复,生活正常秩序井然,祈愿湖北更美好,中国更美好,世界尽快战胜疫情!”

武汉人再熟悉不过的“开心果”陆鸣也来了!“辛丑牛年,‘牛’转乾坤,所有的幸运幸福,都牛气冲天,‘犇’腾不息!”新年到来,陆鸣自编自导自演,欢乐激情地献上了一段新年祝福:“愿所有的深情,不被辜负,愿所有的梦想,都有港湾,祝正在看视频的您,牛年大吉,万事如意,祝您新年快乐!”

国家一级演员、第28届“梅花奖”得主程丞表示,作为一名戏曲人,最希望的是用好的文艺作品讴歌新时代,向建党百年献礼,欢迎大家吃在湖北、玩在湖北、看好戏在湖北;湖北音协副主席、作曲家方石则说道,作为生活在湖北武汉的人,唯有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对得起那些勇敢的逆行者,才能对得起今天难得的平安与幸福,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文化领域,但都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和期待。

推介湖北,你最先想到哪里?祝福湖北,你又有啥话想说?注意啦,“这里是湖北”2020全国主题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1月31日截止!请参赛者尽快将短视频上传发布至自己的抖音账号,并带上话题#这里是湖北,同时关注并@荆楚网 。参赛作品形式不限、题材不限、数量不限,可以是反映湖北的美食美景的作品,也可以展现湖北复产复市,或者聚焦身边暖心故事、趣味日常等等。抓紧最后机会,快来参加吧!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