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此心安处是吾乡】有一种就地过年叫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春节将至,很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不回老家去团聚,为的就是未来更好的团聚。心中有爱、有牵挂,哪里都是家。即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此心安处是吾乡”专栏将推出系列温情短视频作品,解锁新年俗、秀出新年味,用镜头描绘这个特殊又特别有意义的2021“年”。

喻小鹏,是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一名盾构机修工。2015年他从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维修专业毕业就参建了武汉机场线的全线隧道施工,继而转战合肥地铁二号线以及全国在建时速最快地铁之一的广州地铁18号线。

去年12月底,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中铁十一局盾构机“4S店”开业运营。喻小鹏从广州调回武汉,在这个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盾构施工综合服务基地,进行盾构机维修、保养和再制造工作。

工作中的喻小鹏

每天,喻小鹏和他的同事像“医生”一样,对厂区内大型盾构机进行维修。喻小鹏拿着工具拆解盾构机上需要维修保养的部件,他的同事则通过超声波无损检测仪检查刀盘结构有无缺陷。一台盾构机内部的各种管路,加起来长达15千米,就像巨型肠道一样,都要通过“肠镜”一一检查到位,排除隐患……

喻小鹏与未婚妻视频

因为春节还有值守任务,老家陕西商洛的喻小鹏决定今年留守武汉。他通过视频连线,给远在家乡的父母和未婚妻送去思念和祝福:“我在十一局挺好的,我父母家人也挺支持我!”他和未婚妻爱情长跑6年,决定今年五一结婚:“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另外是想多挣点钱回家娶媳妇!”喻小鹏说。

喻小鹏

喻小鹏与工友一起包饺子

和喻小鹏一样留守的还有20多名工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个地方。中铁十一局给他们安排了新年大礼包、包饺子、春节联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工友就地喜庆过年。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何赟(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