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蔡甸区税务局办理首笔“链税通”房屋不动产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22: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博 周智子)3月27日,是武汉市税务局“链税通”项目上线后,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一天,蔡甸区税务局迎来“开门第一单”。前来办事的屈女士在蔡甸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完成登记等手续后,仅用3分钟就在驻点税务窗口完成了房产缴税办理,通过邮寄送达方式在3月29日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屈女士女儿在蔡甸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所以迟迟没有办证。屈女士年事已高也不太清楚办证流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蔡甸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几分钟就把业务交好了。

据蔡甸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链税通”(区块链+不动产)项目由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打造,新系统的运用精减了办证所需携带的资料,简化了办理流程,缩短了业务办结所需时间,同时新系统资料永久保存、事项留痕可溯源、资料信息防伪造等特点也很好地防范了交易风险。“区块链+不动产”项目的应用,助力全市新建商品房交易全部实现“跨区协办,全城通办”,解决了跨区办理需来回奔波的难题,为市民房产缴税、办证提供了方便。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武汉市税务局“链税通”项目,优化了办税流程,提升了服务水平,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现实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使得社会治理效能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据悉,3月27日,“链税通”项目上线后,蔡甸区政务中心税务驻点利用“链税通”(区块链+不动产)平台共办理房产缴税办证业务19套次,其中新建商品房9套次,整体办理时间比以往减少约50分钟,其中涉税事项办理时间减少约20分钟。与此同时,税务窗口进一步简化报送资料,纳税人选择网上办理无需再提交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证明资料,若选择线下办理,只需要提供不动产窗口开出的收件单案件号即可完成房产缴税业务。

蔡甸区税务局总会计师田华表示:利用“链税通”(区块链+不动产)平台技术能够进一步简化资料压缩时间,让群众办税更快捷更高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上狠下功夫。

【责任编辑:童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