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青山区税务局“办税春风”助酒店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0: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昕 刘佳)“去年初受疫情影响,所有酒席、会议预订全部取消,餐饮住宿生意一度停摆,可人工、房租这些都是不小的固定支出。我们正为此发愁时,就接到了青山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的电话,说可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这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3月31日,收到34.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后,武汉襄泽嘉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志春如是说。

作为劳动密集型服务业,酒店企业是稳就业、促就业的重要载体,在2020年疫情“寒冬”下,遭受严重冲击。为此,武汉市青山区税务局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重点困难行业纳税人,组建专家团队,宣传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减税红利,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助力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

武汉市丽华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老字号的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在抗击疫情期间,该企业全力投入为各省市驰援武汉的援鄂医疗队免费提供营养套餐,为英雄“逆行者”保驾护航。企业有担当,税务来保障。企业负责人钟志勇算了一笔账:国家出台的对餐饮住宿服务的税费优惠政策,自2020年以来已经为公司减免税款170余万元。钟志勇说:“这些税费优惠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不仅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更极大提振了我们恢复经营的信心。我们研发了一系列新菜品,推出了‘一桌菜到家’的配送服务,同时开通淘宝直播领券来吸引客流,目前酒店的经营情况已基本恢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以及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大礼包”的落地,酒店行业也呈现复苏回暖态势。今年3月,随着踏青赏花模式开启,武汉因樱花季成热门目的地,春游市场人气火爆,酒店客房预订量也随之大幅上升,武汉中楷奕居花园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谢诗情对此又喜又急:喜的是酒店营业额上来了,急的是发票开具量不断攀升,结存不够了。谢诗情介绍:“我们联系青山区税务局说明难处,在网上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很快就通过了审核,第二天一早就通过邮政快递收到了发票,真心为税务干部的高效服务点赞。”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