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汉化工区税务局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22: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倩云  胡青苗  罗芳婕)“感谢武汉化工区税务局针对性地上门辅导,为我们防范和化解了很多涉税风险。”3月30日,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税务人员道出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专业生产经营有机精细化工产品的制造型企业,有70多年生产历史。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苯甲酸氧化尾气回收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做好了对废水、废气、废固的治理。公司生产的食品防腐、保鲜和抗氧化等产品供应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上市办)列为2020—2021年度100家重点上市后备梯队。

为使企业尽快上市,3月16日,武汉化工区税务局“金种子辅导团队”按照湖北省税务局提出的对上市后备企业做好“健康体检”的要求,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设置的38个税收指标着手分析,加强对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的动态跟踪,并实时开展涉税风险防范税务辅导,2020年为该企业减税降费1780万余元。

目前,该企业已对近几年的所有涉税事项进行清理,并积极准备好上市审计需要的各项财务会计资料,在武汉化工区税务局“金种子辅导团队”的辅导下,建立起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组织体系、行政管理体系、财务管理体系等,为尽快上市发展打下了基础。

一直以来,武汉化工区税务局为企业所想,为企业所急,结合辖区企业意愿,主动积极地为企业服务好,对有意愿上市的辖区内近10家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做到精准辅导。“企业上市前涉税事项较多,我们将全力提供针对性的事前辅导,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预祝企业早日成功上市。”武汉化工区税务局副局长谢小梅如是说。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