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首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22: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决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决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决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颁奖仪式。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薛长森、通讯员李龙、刘娟)3月31日,武汉田汉大剧院热闹非凡。由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组织举办的首届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文化艺术节暨“未来家园杯”中老年才艺大赛决赛在此举行,近千名中老年人欢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囊括歌舞、声乐、器乐等表演形式的才艺大比拼。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展现中老年人健康、充实、乐观、美满的生活状态,也为了号召全社会关心、关注中老年人,为中老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环境,比赛一启动便吸引了武汉及周边地区近万名中老年人参与。通过三个月的海选、以及初赛,最终从300多个节目中遴选出15个节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谢红组织的《模特走秀英伦风情》荣获一等奖,魏芸组织的《共筑中国梦》荣获二等奖,蔡飞组织的《今夜北方飘着雪花》荣获三等奖。

赛后,选手刘翠兰感言:“感谢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让我们这么大年龄了还可以展现自身的魅力和活力。参加这个比赛,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作为大赛的组织者,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建校的初衷就是为了给中老年朋友提供学习互动的空间,自我提升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做到服务于政策和社会、服务于学校、老师和学员。老年大学的线上线下课程全部免费,让更多的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也让众多教师成为中老年人心目中的“网红”。“此次比赛也可以说是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展示。今后,每年还将举办包括才艺大赛在内的各种活动,为广大中老年人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教导处主任吴秋阳介绍说。

目前,武汉数字化老年大学已经建成三所校区,线下服务学员逾万人次;完成课程视频的录制3000余节,在线设置11个系别,20多个课程分类,包括声乐、朗诵、书画、摄影、舞蹈、体育、健康等。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现已上线课程300余节,实现了全时间段无人数限制的同步在线学习,累计观看超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