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云端”说税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20: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直播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钟黎)“个人所得税为什么要汇算呢?一是为了更加精准、全面落实各项税前扣除和税收优惠政策,二是准确计算个人所得税,进而多退少补。”4月1日上午9点,荆州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钉钉”直播个人所得税汇算,吸引了800余户纳税人观看点赞。

在税务宣讲直播间,荆州开发区税务局业务骨干李仙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简介、综合所得应纳税额的计算、个人所得税APP填报等汇算政策,工作人员还现场记录了听众暂时没有消化的内容,以便及时跟踪反馈。

围绕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实行线下线上融合,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举办多场行政机关单位及重点企业个税汇算线下专场培训,辅导纳税人精准把握政策要点和操作流程,结合流行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将线下税宣发展为“云端税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税务“云学堂”“云对话”“云快递”等“云端”纳税服务。

“看钉钉直播还可以按需‘点单’,通过‘课后留言’表达需求、提出疑问。税务人员梳理解答,形成答疑汇编,‘点对点’推送至用户,把课堂延续到了课外。”湖北安正包装有限公司会计王宁宁介绍道。

“讲得都是干货,条理清晰听得明白,有几条公司正好适用,这个形式太好了!”荆州市锐利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张丹华,对荆州开发区税务局直播的“小仙说税·云课堂”连呼“过瘾!”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