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大篷车”下乡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17:57 来源: 荆楚网

税法”大篷车“下乡送”税“。通讯员 供图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社保政策税宣队员向沙市农场北港安置小区居民一一解答社保政策。通讯员 供图

社保宣传小分队田间地头宣传政策。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钟黎)近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连续两天深入岑河农场麻林村、滩桥镇滩桥社区、沙市农场北港安置小区,开展“党员惠民办实事 税宣篷车进乡村”活动,共计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缴费指南等宣传资料累计4万余份,为广大群众提供解答和辅导200余人次。

“大篷车”一到乡镇,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大家纷纷索要相关宣传资料,并通过广播内容听取最新的税收政策。“小伙子,我年纪大腿脚不便,这手机缴费听说很方便,具体要咋交费呢?”“我们家来年想盖新房子,涉不涉及缴税啊?” “我的养老保险有断缴,要怎么补缴?”……活动现场,社保政策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群众提出的疑问,税务干部也都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一个流动广播、一车资料、一队工作人员把便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在麻林村村委会前的广场上,北港安置小区内的小区花园内,税务人员搭建政策咨询台,为群众发放税法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针对村民们关心的涉农优惠税费政策、社保医保问题,宣传小分队采取入户辅导的方式,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商铺及村民家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要求,结合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和实际,本着“为民办实事”原则,旨在宣讲最新社保政策,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解决缴费人政策掌握不准确,涉费软件操作不熟悉等问题。活动是荆州开发区税务部门税收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等“六进”活动的延伸,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充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税收宣传“走出去”,优惠政策“送出去”,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