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江陵税务着力化解办税“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21:33 来源: 荆楚网

江陵县税务局税务工作人员逐条核对数据,耐心辅导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帆)近来,国家税务总局江陵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个性服务解决“疑难杂症”,让群众感受税务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满满诚意。

江陵县名扬商贸有限公司财务新任会计黄力近日遇到一件棘手事儿:企业2017年所得税要抵退,却因不熟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直未申报成功。

江陵县税务局税管员罗丹接到黄力的咨询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自助办税厅,帮助黄力认真核实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主表和附表的每一项数据,并耐心向黄力解释业务招待费税务调整、亏损弥补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细致分析数据产生错误的原因。

“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与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千分之五比较,哪个低就作为扣除标准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列支,差额应予以纳税调增。”在罗丹耐心解释和辅导下,黄力反复修正数据,终于完成了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确认公司可获退税1481.33元。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