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下好三步棋 解决办证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玮昆)“如果没有你们的关怀和帮助,我们的房产证恐怕遥遥无期了,我代表单位700多名住户衷心地感谢你们!”近日,鄂钢千套房住户代表李先生向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致谢。

据悉,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入户大走访期间,发现鄂钢千套房存在职工房产证办理难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面对千头万绪的涉税问题和复杂多面的工作实际,分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下好三步棋,一鼓作气解决办证难问题。

下好先手棋,深入实地调研。针对千套房这一复杂情况,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靶向服务,安排专班人员扎根企业全面摸排生产经营实际、千套房建设资金来源和目前使用现状、住户签署的购房合同明细、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的缴纳情况,并甄别各类施工建设许可书的有效性,让企业申报补缴时心中有数,让职工交钱时明明白白,督促企业和住户自觉履行好纳税义务,进一步促进税企的良性互动,让办证变得水到渠成。

下好宣辅棋,倾听群众心声。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走工作方法,线上,分局青年业务骨干开展24小时常态化值班工作,通过“税企之声”微信群这一有效载体开展特定范围的“小网课”,提前收集好企业和职工代表的疑难问题,并根据问题推送涉税政策细则10余条;线下,分局春风行动队队员精准宣传税收政策,通过面对面政策辅导,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手把手办税培训指导,全力帮助企业和住户排忧解难。

下好联动棋,凝聚互动合力。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进一步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建设专业化和团队化的服务机制,前前后后与市局收入核算科、货物劳务科、大厅等部门进行多轮多层沟通,通过同频共振、统一行动,严格比对有效资料、详细对照政策细则,最终统一明确适用范围、适用和政策申报办理流程,至此久拖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在税务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得以顺利解决。

鄂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胡金鹏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做好服务、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