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湖北鹤峰青岩河村学党史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20: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吉安、赵平)6月29日,久雨初晴,在海拔1680米的湖北省鹤峰县青岩河村还是冷风夹衣。早上七时25名党员佩戴党徽和口罩,在县供销联社驻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党支委带领下,从村委全出发前往本县五里乡五里坪革命旧址群,开展党员“祭先烈、忆初心、学党史、促振兴”活动。

青岩河村是鹤峰县高山村,4个村小组738人,这里山大人稀,气候特殊,全村29名党员,平均年龄45岁。全村整村脱贫后,从今年6月进入乡村振兴阶段,县供销联社和村党支部大力开展因村振兴,扭住高山产业发展龙头带动其他振兴。为增强党员在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由县供销联社挤出资金,让党员们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到走马镇万亩有机、农旅一体的木耳山茶园参观,创新产业发展理念,让村里现有产业提档升级。

当天中午十二时,党员们来到五里坪革命旧址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湘鄂边独立团团部旧址、五鹤游击梯队队部旧址、湘鄂边联县政府旧址、共青团湘鄂边特委机关旧址、湘鄂边联县政府旧址和中共湘鄂边特委旧址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村党支部书记汤栋云还给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下午,党员们赶到走马镇木耳山万亩茶园基地参观,79岁的原老村支部书记汤恒之深有感触地说:“我虽然老了,但在乡村振兴中,我也要充分发挥自己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为实现村里全面振兴做出老有所为的贡献。”


青岩河村今年种植烤烟1500多亩,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汤栋云带头种植120亩,党员朱永志和吴永胜种植50亩以上。此外,汤栋云和村民朱猛投资1300万元,集约经营发展白三七药材1500多亩。

初夏的青岩河已是绿海荡漾,那一弯弯、一坡坡烤烟和药材成了这里特有的风景。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