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十税“合并申报 318户纳税人“尝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17:23 来源: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指导申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钟黎)2021年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十个税种合并申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近日,笔者从荆州开发区税务局获悉,7月首个大征收期开始以来,荆州开发区共有318户纳税人采用合并申报表进行申报,共申报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环境保护税等财产行为税1366条、缴纳税款3534万元。其中79%的纳税人通过湖北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申报,实现“足不出户、一键搞定”。

“以前公司每个月需要填报多张申报表,如预征土地增值税、销售合同的印花税等,费时又费力,而现在只需点开一张,在保证税源信息维护完整的前提下,财行税申报单会自动预填信息,我们只需核对数字,不仅提高了申报效率,还不容易出现错误,这个惠民政策真是又接地气又有温度,为税务系统点赞!”荆州世纪新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财务部文部长说道。

该局税政科副科长范宗泽介绍,合并申报实施后,纳税人需要填写的表单总量由35张减少为11张,电子税务局操作模块减少16个,人工填报数据项减少204项、减幅达三分之一,节约办税时间30%以上。

该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陆斌对于系统新增功能做了详尽解析:“该系统会根据已经登记的各税种《税源明细表》自动生成申报表,纳税人审核确认后即可直接进行纳税申报;若税源信息发生变化,纳税人只需填报《税源明细表》进行数据更新维护后进行纳税申报即可;对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稳定税源,可以‘一次填报,长期有效’。 真正实现了‘十表合一、一表集成’,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据悉,6月份以来,该局统筹业务骨干,集中参加多轮次“十税”合并申报视频会;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环境保护税、车船税税源信息较稳定的纳税人为申报辅导重点对象,进行税源信息采集和维护;通过“一微一段”、“斗鱼直播”、电话问答等有效办税模式开展线上宣传辅导;增设服务专窗、业务骨干“驻厅辅导”、下户一对一精准辅导等服务方式,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办税模式。截止日前,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共进行宣传辅导300余次。

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政策宣传、优化纳税辅导、强化服务保障,更大程度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办税效率,继续坚持“对标最强、服务最优、体验最好”的要求,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