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市税务局:延伸服务触角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2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图为开展税费政策宣讲会。通讯员供图

图为税务干部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蔡冰月 肖彬)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广大乡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区域的群众对税费政策宣传辅导的需求日益增长。为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荆州市税务局联合公安县税务局赴“联点共建”责任单位曹咀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乡村振兴税法行”主题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税务力量。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多可以缴纳多少?”“公安县的城乡居民可按200—4000元缴纳。”“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办理缴费?”“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手机APP、代征银行、村组归集和税务大厅等方式缴纳费用”……在公安县毛家港镇曹咀村的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会议室,税费政策宣讲会如火如荼地展开。

当天宣讲结束后,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辅导村民通过“楚税通”进行操作缴费,并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活动过程中共计发放各类税费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各类疑难问题30余个。

“以前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知半解,只知道交保险有用,不知道具体有什么用,怎么用,用多久,今天听了税务部门的讲解,心里有数了,缴费的时候也更放心了。”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税务部门不仅在项目引进、扶贫产品采购、资金扶持等方面为我们村的发展进行了谋划,还带来了切合农村实际的税费优惠政策。”曹咀村支部书记熊运喜说,“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帮扶,我们信心满满!”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为荆州市税务局2021年度“乡村振兴税法行”系列活动之一。为更好的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荆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梳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乡村常见税费热点和疑难问题,制作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海报、图文和音视频宣传品,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送政策,走访乡镇典型企业、创业能手,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税收红利为乡村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