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汉市新城区交通事故救援演练“空中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22: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雄、通讯员李佳)8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黄陂区长轩岭街十棵松村委会上空,响起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一架武汉亚心总院的救援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村委会前的空地上。

武汉市新城区交通事故救援演练现场(万文楷摄)

这时,警车带着救护车从黄土公路一路呼啸驶来,救护车上有一名“车祸伤员”,直升机上的救护人员快速将“伤者”转移上飞机。5分钟后,直升机消失在山林间。

武汉市新城区交通事故救援演练现场(万文楷摄)

这是武汉市交管局和武汉亚心总院联合进行的一场空中救援演练,从医院接到空中救援呼叫,到将伤员从黄陂运送回到医院,全程1个小时零六分钟。武汉市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空中救援将全面提升新城区、偏远地区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的救援效率。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伤亡严重。武汉市交管部门加大交通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事故多发、风险突出的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易积水路段以及施工路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

黄陂黄土公路和姚集大道平交路口实施精细化改造(万文楷摄)

黄陂黄土公路和姚集大道平交路口处于山体间,转弯视野不佳,容易引发事故。黄陂交管引入中心城区道路精致化管理理念,将左转路口前移10米,避开视线死角,完善交通标识,将安全隐患消除。

8日,在武汉市新城区交通管理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交管部门负责人通报,今年1-8月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20年同期下降17.9%,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五年来最低。但是,农村交通安全基础不牢,新城区以及开发区死亡人数占到全市的7成以上。其中 新城区、开发区的亡人事故,超过1/3的发生在夜间。

武汉市新城区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万文楷摄)

据介绍,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新城区迎来交通大发展、车辆大增长,新城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快速增长。尽管交管部门持续开展农村“双违”整治,但农村车辆违法载人、违法超员仍很突出、很普遍,酒驾醉驾、马路市场、临水临崖路段隐患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在部分农村地区依然存在。

当前各级各类学校已经开学,农村迎来秋收、秋播农忙季节,加之中秋、国庆临近,市民探亲、旅游出行意向增多,各类出行风险交织叠加,给事故预防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和挑战。

武汉市新城区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万文楷摄)

交管部门表示,新城区交通大队将在穿村过镇、务农务工出行集中的国省道、县乡道增设执勤站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巡查和流动执法,严查严管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7座以上小客车特别是面包车违法超员行为。

针对无信号灯、减速带的平交路口或穿村过镇人车混行路段,交管部门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增加交通安全标志标牌和减速、隔离防护设施。

交管部门还将充分运用风险监管系统,结合“面包车集中通行卡口风险”、“两客一危及货车疲劳驾驶”等预警信息,重点对进出城通道、新城区国省道等监控卡口中面包车、通行量较大的点位,结合辖区农民出行特点,组织力量在早晚高峰农民集中出行时段,在村镇口加强检查劝导;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妇女、老人的交通安全专项宣传;同时,进一步加强红白喜事安全劝导,针对性提示治丧人群集中上路、集中乘车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