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砸金蛋、定制可乐、大礼包……武汉一高校迎新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5:51 来源:

.

迎新现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家利 摄)

砸金蛋现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姜昊良 摄)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大礼包。(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家利 摄)

宋润涵全家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陈家利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周婵 通讯员 彭雪 王晓曦)9月16日至17日,是武汉工程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时间,该院给新生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见面礼,让不少学生直呼“惊喜”“暖心”!

在信息工程学院的迎新点处,一枚枚金蛋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据了解,该学院为迎新准备了40枚金蛋,特别奖励给上午和下午前十名报到的学生。每枚金蛋中都放置了一张小纸条,有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学习资料加油包,“与行业大佬的一次约会”、“当一天辅导员”、“跟老师一起打球”等。“这个活动可以快速拉近同学与老师们的距离。”该学院团总支书记钟晓星介绍,“希望新生通过此次活动能与老师们产生深度链接,让同学们到校时更有归属感。”

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迎新棚内,布满了以“欢迎新同学”为主题的手绘迎新画报,大棚中心位置则放置了一个“学长学姐寄语箱”。艺术与传媒学院21级表演专业的学生宋润涵走到箱子前,将手缓缓伸入箱内,随后抽出了一张。“努力,从今日始!”宋润涵握住手上的纸条笑着说:“人生有许多事需要拼搏,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朝目标不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在学校综合楼前,宋润涵一家七口来到迎新背景板前,拍下入校以来第一张全家福,据了解,这是该校的传统迎新活动。“女儿第一次离开自己身边我很舍不得,看到学校给孩子这么多惊喜,我很暖心也很放心!”宋润涵妈妈说。

国际教育学院则准备了迎新大礼包,每位新生都能领到一个镭射包,装有各种教材、班服定制券以及多功能笔记本。

此外,该校特别定制了5000罐“小萌新”可乐,同时还配备了两辆学生物品托运车,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医疗安置点以及对贫困学生开放的绿色通道,以及志愿者们全程指引和帮助。

在学校组织的新生家长会上,老师贴心地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学生学习安排,并特别设置了写书信环节,准备在中秋节把家书送给新生。“我们家本身并不富裕,女儿说她有考研的打算,我写这封信想告诉女儿,我会一直在她身后支持她!”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会计专业学生宁颖的妈妈说。

“今天看到这么多新生来报到,特别开心,也能从现场热烈的氛围感受到家长们对孩子的爱和付出,特别感动,也更加深我们内心的责任和使命,要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力支持学生成长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霖表示。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