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举行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暨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10: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2021年新入职公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匡良、钟黎)为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身份认同感、职业荣誉感和税务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身份、新的环境和新的工作, 近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在区局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暨师徒结对仪式,6名新录用公务员在局领导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谆谆教导中上了投身税务工作的第一课。

薪火相传  庄严承诺

“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忠于宪法,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当天,该局新入职的6名公务员庄严宣誓,声音响彻整个会场。他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许下了对国家、对税收事业、对自己坚定的誓言和承诺。

师徒结对  携手共进

宣誓结束后,该局举办了师徒结对签约仪式,6名导师与6名新入职公务员签下师徒结对协议书,郑重承诺在一年内协手并进,发挥“传、帮、带”积极作用,全面提高新同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其尽快成长为具有较高综合能力的税务骨干。导师代表陆斌、徒弟代表李亚静先后作了发言。

温馨寄语  绽放青春

仪式最后,局领导代表发表讲话,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导师胸怀大局,以税务事业为重,切实承担责任,要做讲政治的表率,毫无保留传授业务知识,多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也向徒弟学习,教学相长;二是希望新徒弟利用导师带徒这个好的机遇和好的平台,虚心向导师学习,勤于自学,踏实肯干,提高政治站位,早日成长为税收事业不可或缺的青年新生力量;三是希望区局的领导和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年成长工程,为新人创造良好的条件,不断开创区局青年成长成才新局面。

青春税月  从此起航

会后,新录用公务员纷纷表示,未来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努力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领,努力工作,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一场仪式就是一堂课。上好“第一课”,为年轻干部指明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很重要。据悉,荆州开发区税务局为年轻干部量身制定了日常培养计划和能力培训清单,为年轻干部提供锻炼平台,让他们到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进行跟班学习,在多岗位历练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使他们能尽快融入税务工作,为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