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2021年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 面向6至70周岁社区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20: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峻)记者从9月24日下午召开的2021年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将于9月-12月面向全省6至70周岁社区群众开展,直接参赛人数将达3万人以上,影响人群超过2000万人次。目前报名工作已启动。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李辉介绍,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卫健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以及省体育总会联合举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参加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体育+健康”、“线上+线下”等办法,把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记者 李峻 摄

省体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罗亮现场介绍了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的赛事内容,包含传统体育类比赛(三人制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比赛(踢毽子、跳绳、平板支撑、投掷飞镖、趣味射箭、拔河、足球九宫格射门、旱地龙舟)、展演类比赛(广场舞、柔力球、健身气功)、自选项目比赛(地方特色运动项目),共四个大项,15个小项比赛,同时还设有国民体质检测、“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活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项目示范指导,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快乐健身。

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明树林公布了赛事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以字母“H”和“C”为设计元素,结合汉字“社”抽象字形设计的会徽;以梅花为原型设计的“健健”“康康”“福福”“乐乐”“笑笑”组合五娃为社区运动会吉祥物;以“爱社区、爱运动、爱健康”为主题口号。

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办副主任宁昌说,社区运动会不仅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事,也能成为引导群众选择科学锻炼方法的宣传板,成为引导群众将体育运动与国民体质监测相结合并优化运动方式的助推剂,让体育运动成为防病、治病的好帮手。

据悉,本次比赛将于9月-12月面向全省6至70周岁社区群众开展,覆盖全省17个市州300多个社区,直接参赛人数将达3万人以上,间接参与人数超过260万,影响人群超过2000万人次。赛事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和运营单位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全力确保赛事活动顺利进行。目前,活动已通过“湖北社区运动会”微信小程序正式启动报名。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