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加计扣除新政 助力企业乘上“税恵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6:48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钟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2021年第28号公告,允许企业在10月份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时,简化优化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荆州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举措,精宣传、细讲解、全覆盖,确保政策有效落地。

作为荆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支持深有体会。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詹驰介绍,近年来能特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逐年递增,2019年、2020年分别为3880万元和2182万元,在年度汇算清缴时享受了税前再加计扣除75%的政策优惠,直接减少了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按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仅因研发费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政策,企业这两年累计减免了企业所得税909万元,减轻了企业很大的资金压力。

“今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且在10月份申报期进行第3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就可以享受前三季度发生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此我们前三季度投入的研发费用2899万元,预缴申报再加计扣除100%,可以减免即期企业所得税超435万元,对我们加快资金回流、继续研发投入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詹驰说道。

“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2021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0家企业名单,其中中小企业实行税收专管员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宣传无死角、一户不落;对于类似美的电器、亿钧耀能、能特科技、恒隆集团等开发区研发大户,则依托本局新成立的5个‘亿元纳税户专业化服务团队小组’,分期分批进驻到每个企业进行研发费加计扣除的辅导,切实保障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实效,助力开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局税政科科长张碧介绍道。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的政策宣传太及时了,让我们企业所得税在第三季度预缴申报时,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52万元,仅此一项预计减免企业所得税838万元,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更加坚定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决心。”拥有229名研发团队,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专利56项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财务专员曹玉兰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荆州开发区符合新政已申报享受的98户企业的研发加计扣除费用47865.01万元。下一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将立足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需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创新发展有底气、有动力、有后劲,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