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15: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钟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国多地爆发疫情以来,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和开发区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指示和工作部署, 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科学防治,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荆州开发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区局疫情防控制度和疫情应急方案进行修订完善,要求加强外出登记报备管理,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自我防护,落实防控措施。荆州开发区税务局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掌握并登记每名机关工作人员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上班前对进入机关办公楼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施消毒,对纳税人(缴费人)等外来办事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并认真询问和登记来访者状况;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各类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和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该局还要求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荆州市,实在有事需要出市,实行逐级报备制度,建议职工家属非必要不出荆州市。目前,该局干部职工疫情接种两针率达99.3%,除因个人客观原因无法接种外,其他干部职工已全部完成两针接种。

提前统筹工作,制订办税预案。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秩序不乱,荆州开发区税务局提前做好信息系统运维工作,确保网络正常运行,保障网络办公办税;积极开展宣传,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系统办理业务;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对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应对准备;认真落实办税服务厅体温检查、通风消毒等措施,确保办税安全有序、质效不减。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