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江岸区:慧眼观后厨 共治促校园“食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0: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jpg

技术员现场给大家演示了阳光食安APP的操作流程及其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运用

3.jpg

与会人员学习APP操作流程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兰丽霞)“只需在手机上安装一个阳光食安APP,就可以实时查看任一实现联网学校的食堂后厨,可以查看学校食堂的各种公示信息,也可以对后厨的卫生状况进行评价,或者直接将投诉反馈给校长。”11月19日,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江岸区教育局,联合召开江岸区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联调联试培训会,现场演示了阳光食安APP的操作流程及其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中的运用。

“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是通过视频监控、互联网、云计算、物联传感、AI图像识别等技术手段,来实现企业食材溯源数据采集,企业食堂、经营资质、晨检信息、添加剂检测、餐具消毒清洗、垃圾处理、环境卫生等信息的公示;通过人工智能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微服务、视频流等技术,从云服务器获取终端图片,并与视频数据超脑处理后的大数据进行对比,可识别警报老鼠、口罩、帽子、烟火、明火、非法闯入、抽烟等;将餐饮服务全过程通过显示终端、移动设备终端等向消费者展示,主动接受监督。

据悉,下一步,江岸区市场监管局还将与教育部门开展更多培训交流活动,今年年底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在江岸区教办学校全覆盖;探索完善该平台各项功能,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网上监管、精准监管,及时发现风险,杜绝隐患,助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