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阳新县审计局:发挥 “五好五为”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10: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柯志芳)今年,阳新县审计局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换届选举大局,以“好的理念、思维、方法、意识、作风”,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一是树立好的理念,以科学规划为前提。围绕“五个始终”坚持,持续推动审计工作扎实开展。阳新县审计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审计和审计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审计和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始终坚持为民宗旨,不断增强审计和审计工作的群众性;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审计和审计工作的创新性;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审计和审计工作的先进性。

二是拓展好的思维,以法治思维为核心。审计干部应在深入学习法治理念、增强对法治精神的认知过程中,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应在带头遵守法律规范、践行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过程中,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应在提升遵守法律精神和原则的宏观视界过程中,自觉培养法治思维。

三是探索好的方法,以方式方法为基调。探索创新审计模式,除了采用常规审计方法之外,还应采取一些大数据对比应用、GPS数据分析等,提高审计成果效率;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深化与拓宽学习内容,培养出既懂审计业务又掌握计算机技术,还能熟练运用各种现代审计技术的审计专业人才,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培养好的意识,以成果运用为关键点。推动审计落实整改,建立销号系统,完善联动整改、系统整改机制;通过下发审计整改通知书、现场督办等措施,推动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紧密围绕管理漏洞短板和普遍性问题,立足“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原则,让审计成果运用最大化。

五是锻造好的作风,以廉政自律为根本。打造一支“挥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审计铁军,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严肃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参加经常性的党性教育、开展同志式的谈话提醒、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中校准价值坐标、检视自身言行,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积极发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