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钟祥市税务局:“吉祥三宝”喜领个税“红包”享福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8: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华小乔 宁新峰)“我家三个宝,碰上政策好;发个大红包,养娃压力小。像我家这种情况,今年每月可以多填报2000元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了!”游客叶先生在听完税务人员的个税新政讲解后,即兴作了一首打油诗表达内心感受。

近日,当地叶先生和妻子带着自家3个小孩,到钟祥市莫愁村休闲游玩,正巧遇上国家税务总局钟祥市税务局在这里组织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该局税务人员黄俊在得知叶先生的二宝和三宝为“龙凤胎”,且都不满2岁后,立即为叶先生递上个税宣传手册,介绍减税新政,“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同时,黄俊为叶先生耐心解答关于扣除标准、申报填写、证明资料等方面的疑问,手把手示范指导个税App的操作流程,用“五步法”帮其在手机上轻松完成了申报。

叶先生向黄俊分享了家里的开心事,“今年家里买了新房,父亲也马上要过60大寿了,真是喜事连连啊”。黄俊帮他算了一笔账,叶先生每月总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6000元,其中住房贷款利息1000元、赡养老人2000元、子女教育1000元(大宝),加上今年出台的“婴幼儿照护费用”扣除政策,还能再扣2000元。

“3个小孩的出生虽然给家里添了喜,但孩子的日常费用却让人烦了愁。现在国家又出台减税新政,二宝三宝也能帮家里‘省钱’了,国家的减税红包真是贴心又给力!”叶先生感慨,现在基本不需要交个税,省下的这笔钱给3个小孩买奶粉、买玩具绰绰有余了。

钟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勤表示:“低生育率、老龄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现实问题。此次个税减税红包的发放,有利于帮助育龄人群纾困解压。税务部门将加大个税减税宣传力度,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释放个税改革红利,为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贡献‘税力量’!”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