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退税“活水”激起“灯塔”工厂投产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7: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钟平 许标 吴正强)5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2317万元的留抵退税新政策“大红包”,发放到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账户上,为企业在投产的关键阶段注入“活水”。

“及时雨”为企解渴

湖北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是荆州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将打造成全5G智联的世界级“灯塔”工厂,其项目建设进度备受瞩目。

当前,该企业投产在即,一方面配齐设备须加大投资,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订单紧缩,让项目建设的资金链变得十分紧张。

“就在此时,税务部门传来好消息!”美的洗衣机荆州财务负责人陈浩说,这笔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

据介绍,美的集团看中了荆州的区位优势和营商环境,正致力于将洗衣机高端产品生产线向荆州转移,此次留抵退税政策的及时落实,将助推该市打造高端洗衣机生产基地。

高效办税送资金

“能在1个工作日办结,是因为我们将很多工作环节进行了前移。”国家税务总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明说。

作为新开办企业,美的洗衣机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系统中为M级。然而,按照留抵退税政策规定,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必须为A级或B级。

5月21日,新的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公布,美的洗衣机的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税务部门当即联系美的洗衣机公司,告知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5月23日,在不见面、无接触的情况下,税务部门迅速办结了资料提交、资料审核、收入退还书开具等手续,让企业在第一时间收到支持政策送上的真金白银。

税费新政显成效

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荆州市税务局按照“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思路,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在荆州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新增各项退税减税缓税25.27亿元,惠及84239户次纳税人。其中,为2126户次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15亿元;为小微企业减免“六税两费”0.99亿元;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0.77亿元;为10607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税6.36亿元。

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荆州落地,为企业增加了现金流,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难关、复元气,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投资。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