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大悟县卫生健康局:送医送药送健康 心贴心服务百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18: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活动现场。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天边)“今天的义诊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体检和看病,太方便了!”近日,大悟县卫生健康局在悟峰山开发区护岭村开展“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活动,村民高大爷激动地说。

据悉,“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大悟县卫生健康局系统结合行业特点,谋划实施单位亮承诺、支部创品牌、党员走基层以及“百名医护下基层”、“送医送药送健康”等活动,心贴心、实打实服务百姓健康。

针对大悟县医疗资源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弱等难题,大悟县卫生健康局积极谋划“百名医护下基层”活动,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对口联系1-2家乡镇卫生院,组派由临床、护理和管理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每月至少开展1次2-5天的业务指导,建立以农村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义诊、巡诊制度,通过集中义诊、上门巡诊等形式,深入乡村和企业,组织医疗队深入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义诊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打通服务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米”。

此次“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义诊活动,是大悟县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一,已先后在彭店乡太山村、四姑会山村、丰店王店村、宣化北岗村等20多个村和湖北首通电磁线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智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免费义诊捐赠医疗物资活动,累计体检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30多万元。

此外,为化解群众看病价格过高的问题,该局坚持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推进基层卫生改革和推进“323”攻坚行动列具体措施,开展不合理检查自查整改、加强不合理用药的管理和加强医用耗材的管理“三不合理”专项整治,减轻患者负担。为解决群众就医就诊不便捷的问题,该局还要求全县各类医疗机构优化布局标识及导引系统,实施门诊分时段预约等措施,全面推行人性化服务。

大悟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决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效,该局将建立完善考评机制、通报机制和激励机制,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责内容,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实践活动工作通报会,让典型作法、成功经验、民生实事家喻户晓,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