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江汉区税务局军转税务干部坚守奉献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13: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郭微、葛晓夏、周铨、张岚、夏菲)在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身着戎装、保家卫国,在军旗下挥洒青春和汗水。脱下军装离开部队,他们走上税务岗位,活跃在税收事业的一线,军转税务干部坚守奉献初心。

7月29日,湖北国信中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给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常青税务所卢建华送来了锦旗,该负责人激动地说:“多亏了卢师傅,我们150万元留抵退税款到账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卢建华同志是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一名基层税务所的管理员,自退伍转业以来,在税务岗位上工作了30余年。

今年5月,湖北国信中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但在后续审核过程中,卢建华发现湖北国信中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发生了变动,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影响了留抵退税的申请。他立即联系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修复。

这是一项较为繁杂的工作,准备资料、写申请、查数据,卢建华常常加班到深夜,但是想到一个军人应有的担当,一个税务干部应尽的职责,他丝毫不嫌麻烦,每个环节逐步跟进,最终帮助企业完成了信用等级修复,及时退还留抵税款。“每一笔留抵退税款都是影响企业资金链流转和生产经营的大事,服务企业不能有丝毫懈怠,这是我的职责,是我应该做的。”卢建华说。

身材笔挺,目光坚定,退伍11年,杨秋实依然保持着军人风采。作为一名深耕基层税务所的管理员,他不忘军人本色,对工作勤勉尽责,是人人点赞的“老黄牛”。

“我是党员,更是军人,我先上!”2020年疫情期间,杨秋实主动请缨,在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街环保社区开展下沉工作。在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中,他不仅要督促进出人员扫码和测温,还要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三个月的坚守,他从未喊过一声苦、一声累。

今年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留抵退税审核专班的成员,杨秋实一边为纳税人开展全面细致的宣传辅导,一边撰写实操手册供全所干部学习借鉴,并摸索出一套“事前提醒--事中审核--事后跟进”的留抵退税审核流程,帮助所内干部在审核时有效辨别税收风险。“有困难找杨老师。”这是同事和纳税人对杨秋实的一致评价。

1987年,25岁的瞿斌从部队转业到武汉税务系统,承担房地产行业税源户管理工作。他有着军人身上的特质,做事干净利落,言语不算多。但每每有年轻干部请教他,他却从不吝啬,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解答,传授知识更是倾其所有。

八一建军节前,瞿斌迎来了退休的日子。在最后一次座谈交流会上,第二税务所副所长张之瑾动情地说:“我是瞿师傅带的第一个徒弟,当初刚接触土地增值税业务,是瞿师傅一张表又一张表地教,才让我慢慢成长起来。”在瞿斌的带领下,第二税务所的年轻干部们几乎都能参与完成土地增值税清算项目,能够骄傲地说一句“我们都是瞿师傅的徒弟”。

年华易逝,初心不改。军转干部不仅代表了他们曾经的军旅身份,更承载了时代赋予他们忠诚担当的底色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脱下军装,换上税服,他们把军人的血性和本色融入了峥嵘“税”月。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