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汉化工区税务局干部服务企业千里退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10: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继慈、郑友猛、陈亮、陈志平)“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们公司还能享受2万多的退税红利!我们马上按要求准备好材料。”电话里陕西骏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激动地说。7月28日,武汉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刘先生,告知其申请“六税两费”减免相关事宜,不到一周的时间,陕西骏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银行帐户上就收到了2万多元的退税款。

据悉,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六税两费”。为了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做到税收优惠政策“不落一户”,武汉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的异地建筑安装项目开展网格式排查,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未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的外省建筑安装企业,逐一建档,制作“未确认、待确认、未享受”清册,并通过数据比对、电话确认、资料复核等方式进行精确筛选,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追溯享受政策红利。

徐州新泰脚手架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阙先生表示,“我们做建筑安装项目的,现金流很重要,工人工资、购买建材都需要钱。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红利,真是一场‘及时雨’!”

由于许多外省企业完成项目后已经离汉,为了便利纳税人,化工区税务局开通绿色退税通道,实行“一企一专员一专线”,由专人专线辅导企业利用码上办小程序、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沟通群等“云端”平台,办理身份确认、银行账户维护、提交材料等退税事宜,做到“云端”辅导、信息互通、精审快批,让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高质高效办结退税业务。

截至目前,武汉化工区税务局共计筛查外省相关企业84户次,电话、邮件等联系企业200余次,累计为企业办理“六税两费”退税(费)金额4.55万元。

武汉化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应尽之责。服务企业时态度要诚,效率要高,效果要实,让纳税人缴费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的真情实意。”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