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经开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9: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玉琴、杨玉玲、钟黎)“多亏了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到账的1776万元留抵退税款,帮我们纾难解困,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劲的‘税动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福利和温暖人心的纳税服务。” 近日,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彦将一面印有“真诚贴心助企发展服务高效为企解忧”的锦旗送到荆州经开区税务局,表达了对本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欢迎和对税务部门高效落实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感激之情。

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荆州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的港澳台投资企业,属省重点建设项目。主要负责金茂源(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今年来,由于国内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资金运转出现困难,急需在6月18日前缴纳土地款1127.5万元。

面对企业提出的留抵退税申请,荆州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仔细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辅导纳税人申请办理留抵退税,在当月中旬该笔留抵退税款就已及时到达企业账户,为该企业生产发展注入巨大活力,让企业“零时差”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

“如果没有这笔退税款,我们可能已经逾期支付土地款了,退税资金到账后,我们立马将资金支付了土地款和相关税款,为我们扩大生产规模、土地融资贷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公司财务副经理王静介绍道。

“锦旗是认可,也是激励。我们将带着纳税人的信任,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协作,为退税直达快享保驾护航,让政策落实速度更快,纳税人办税体验更好。”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明说道。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出台后,该局快速成立退税工作专班,依托大数据系统快速筛选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精准推送政策提醒,主动靠前服务,掌握企业实质诉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建立“两账一库+案头分析+实地核查”全方位排查风险;组织专家团队通过视频、语音、QQ远程等多种方式全程在线辅导企业人员操作,通过集中办公联席会审,快速办结退税申请,实现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好。

图为纳税人向税务部门赠送锦旗


图为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留抵退税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