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州经开区税务局:携手送温暖 政策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14: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孙全鑫、钟黎、李志新)9月8日早晨6点整,国家税务局总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志愿者团队邀请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滩桥镇卫生院志愿者团队一行40余人共同前往花湘村,开展“义诊活动送温暖 医保政策进乡村”健康义诊活动,在为村民提供便捷、规范的医疗健康服务的同时,还贴心送上医保缴费政策,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花湘村距离荆州市区20余公里,是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乡村振兴联系点,村里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出行不便,看病不易。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明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村民的看病需求,主动联合医院开展上门送义诊、送政策活动,解决村民难题。

图为税务干部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体温测量

据悉,此次活动医资力量雄厚,20人的团队中既有医学博士,也有坐诊多年的科室主任。得此消息,村民们清晨5点多钟就在村委会门前排起了长队,荆州经开区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在现场组织村民有序排队,避免拥挤,防止老人摔倒,并提醒村民们佩戴好口罩。

图为税务干部向村民宣传最新医保政策

为进一步解决村民看病的后顾之忧,荆州经开区税务局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最新的医保政策,引导村民进一步了解医保的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及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让“应保尽保”的理念在村民的心中落地生根,推动医保政策惠及广大百姓。

“这样的义诊活动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常见的健康小问题,免除了去医院奔波的麻烦,不仅如此,税务干部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医保缴费政策,我们都觉得又省事又暖心!”花湘村村民向此次活动点了个大大的赞。

此次活动是荆州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不仅帮助村民解决健康问题,还提升了社保缴费意识,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实“三张清单”,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