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生所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项目试运行 投产后年产超3000万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20: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洁净室一角

首批设备搬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邹晓钦 李红霞)近日,由中电二公司承建的武汉生物所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项目,已完成基础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试生产,预计2023年4月投产。项目投产后,年生产量将超过3000万剂,将大幅提升武汉地区流感疫苗生产供应能力。

据悉,武汉生物所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项目项目位于金龙大道与黄金园路交叉口东南方向100米,由中电二公司负责厂房内部洁净装修施工。自开工以来,中电二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团队严格把关,统筹推进,保质保量力促项目生产。

该项目洁净工程建设自2021年12月启动后,先后经历了上海疫情和武汉疫情,受疫情影响,设备材料无法按期到货、施工节点严重落后。为了确保项目关键节点达成,项目团队在确保正常施工的情况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迅速掀起“抢工期、赶进度”的大干热潮。中电二公司武汉公司领导亲临项目督办生产进度,召开“每日一会”并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积极协调公司内外部各家单位奋力支援。

2022年7月30日,项目完成施工任务进入调试阶段。为此,项目部制定详细计划,多次开会复盘调试中遇到的问题。仅用1个月时间,项目完成了11000㎡的空态洁净室检测和静态洁净室检测的调试验证,顺利交付。

施工过程中,中电二公司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武汉生物所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项目空调机房空间有限,按照要求,空调手阀组需安装在便于操作的位置,为此,施工人员通过现场空间尺寸测量、复核,找厂家确定空调机尺寸、检修门位置,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1:1建模,深度还原现场实况,最终做出了完美契合业主需求的方案。考虑到空调机组到货较晚,中电二公司利用建好的阀组排布模型,进行阀组1:1预制,有效降低了后期的施工压力,实现了现场-BIM-现场的完美结合。

据悉,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一直偏低,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2022年流感流行季,接种率下降至2.46%,相比于欧美国家有着巨大的差距。“武汉生物所四价流感疫苗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流感疫苗一针难求的局面,为促进我国公共卫生防疫工作提升作贡献。”中电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又拿下了武汉生物所百白破疫苗生产项目的洁净和机电工程施工建设,将继续本着“诚信 责任 创新 奋进”的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以丰富的建造经验、专业的服务能力,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