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18: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勋)伴随着拂面而来的春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迎来第10个年头。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借“春风”送“税暖”,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代表委员话春风”活动,深耕纳税服务举措,厚植惠企利民土壤,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让税务春风吹暖华容大地。

广泛问需问计,把好服务“方向盘”

鄂州市华容区税务局邀请区委党政领导讲“春风行动”、代表委员谈感受,问需问计、精诚共治。代表们表示“税务部门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展现了税务部门服务质效再提升再突破的担当,有效推动了政策红利的落地,改善了办税服务体验,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税务贡献。”“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借助科技赋能精准开展数据筛选分析,找准企业产业链中的“堵点”和“断点”,因企制宜,精准发力,助力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税务智慧。”

聚焦惠农助农,服务民生“基本盘”

作为华容农耕生产的重点企业之一,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响应国家振兴乡村的大战略,运用“公司+基地+农户+城市社区+市民”的经营新模式,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段店镇400多名农民就近就业,其中贫困员工51名,年付工资逾千万元,年付土地租金500余万元,区局主动靠前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上门辅导填写电子发票,大大提高其上下游交易效率。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峰葵表示,“税务部门经常对我们开展‘一对一’的上门服务,讲解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地辅导我们办理各项税费业务。有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

服务重大项目,护航武鄂同城“加速器”

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区局党委主动走访“大数据产业园”“双柳长江大桥”等重点项目,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解答涉税问题,听取企业对税收服务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充分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通过及时的辅导提醒,把账面上的待抵扣进项税额转化成了助力项目推进的现金‘活水’,加速企业资金周转,减轻了项目建设资金压力。”湖北联投华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黎明说。

下一步,华容区税务局将持续办好惠民事,探索税费“精诚共治”新举措,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协作拳,着力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纳税服务大格局,坚决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助力华容充分发挥武鄂同城化发展“加速器”作用,积极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全面服务武汉新城建设。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