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招商引资成效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21: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斌、吴晓雪、钟贤胤)2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重大项目稳步推进,荣获“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典型”称号……近年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创新举措,瞄准龙头企业,深耕产业链条,招引程序进一步规范,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强化服务意识,厚植招大引强的内生动力。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坚持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促进现有企业茁壮成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借助税务部门联系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该局全面梳理筛选有效信息,为投资者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帮助投资者发家兴业。同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深度挖掘上下游生产供应链供需关系,打通上下游产销链、资金链,扩大招商引资覆盖面。万知化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落地,就是通过分析全省行业管理数据收集的成果体现。

强化谋划引领,找准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该局坚持“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等主导产业推动现有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实现集群化发展。围绕亿纬锂能、格林美等现有重点骨干企业,认真分析市场、技术、产业等关系发展的各种因素,谋划具有牵引作用的大项目,瞄准目标企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条,使产业链更完整,产业集群效益更明显。去年8月,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的美华新材料锂电废料再生利用项目签约落地该区,计划2024年全面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8000万元。

强化责任驱动,全面提升精准招商质效。该局坚持责任是抓工作的第一驱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招商举措。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招商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目标责任考核,协同推进招商工作。2022年,该局招商引资工作专班走出湖北省招商6次,参加外省当地商会活动2次,共邀请14人次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考察,和40余名客商代表进行洽谈交流。

强化要素保障,营造和谐高效的发展环境。该局坚持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努力“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家事来办”,把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成“金字招牌”。建立招商企业微信交流群,及时发送税收政策和有关涉税信息,确保政策红利精准便捷惠及企业;在满足纳税企业普遍需求的共性服务上,为招商引资重点纳税人制定专门的办税服务指南,深度调查了解签约项目在税收服务方面的具体需求,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的纳税服务;树牢“重商”“安商”理念,在新业态、新经济发展格局上、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上,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