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华容区税务局:利用“小时间”撬动“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18:58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煊荣)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今年以来,华容区税务局念好“谈心谈话四字诀”,充分利用“纪检委员时间”的讲廉时间、专题时间、关怀时间和延伸时间,帮助纪检委员做实谈心谈话十必谈,让更多的基层党员感受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真正让监督融入党员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实现纪检委员“小时间”,撬动税收治理“大作为”。

“早”字当头,抓早发现早谈话这个要点不动摇

年初,华容区税务局将“纪检委员时间”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重点早安排早部署,将讲廉时间、专题时间、关怀时间和延伸时间内容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做实谈心谈话来提升纪检委员监督质效。日常工作中,对入党积极分子、新进党员、岗位有调整的同志,党支部纪检委员早谈话、早了解、早讲清、早帮助、早要求。

对入党积极分子,华容区税务局重点谈党的光辉历史,党的纪律规定,党员的荣耀和责任,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对新进党员,该局在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和个人想法后,详细介绍单位情况,明确其讲规矩、守纪律等要求。而对岗前调整的同志,该局帮助总结工作经验和成绩,介绍新岗位的特点和工作要求,从政治思想、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勤政廉政等方面提出新的希望。

“爱”字当前,抓处理润物无声这个重点不忽视

从“情”字入手。对退休党员干部,该局与之一起回顾一路走过的道路、人生经历、工作成绩、所做贡献,了解个人想法、问题困难和退休后的生活打算,重点引导其牢记党员身份,退休不“褪色”,始终严格约束自己,发挥好余热。

从“细”处着手。党员干部遇有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其它重要家庭事件,党支部纪检委员都及时了解情况,表达关心慰问,明确相关纪律规定,勤拉袖子多提醒。

“小”事拿在手。对在工作上遇到困难、生活受阻的党员干部,该局积极通过不同渠道为其排忧解难,让其感受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做”字当先,抓笃行务实这个支点不懈怠

从我做起地“促”。纪检委员带头学习党章党纪,上级部门有关廉政建设及会议精神等;带头利用“8小时外”的时间,学习时政新闻、党史知识、经典论著;带头筑牢思想防线,抵御各种消极颓废思想观念的侵蚀和诱惑,积极为华容区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打好理论基础。

实事求是地“抓”。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大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为党员干部解疑释惑、加油鼓劲,解开思想疙瘩,理顺思想情绪;及时肯定表扬党员工作成绩并提出希望,使之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

多措并举地“防”。纪检委员充分利用“廉政微党课”“一案五说”等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使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解”字当真,抓应对释疑解惑这个难点不打折

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对工作遇到突出困难、出现明显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等党员干部,帮助他们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检查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工作沟通上下功夫。工作中产生矛盾磨擦或发生重大意见分歧时,面对面倾听各方意见和想法,全面掌握情况,分析各方的对与错、得与失,沟通思想,消除成见,增进团结,帮助建立良好的工作、同事和社会关系。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群众有反映或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指出问题症结,进行教育引导,防止问题扩大化。特别是对受到领导批评或组织处理,民主评议党员满意度低、思想负担过重的党员,有针对性地与其约谈,打扫思想上的“灰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过“纪检委员讲党课”活动,华容区税务局6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党的宗旨,严格了自我约束,发挥好了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