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武汉名品】健民健脾生血颗粒:年产量突破900万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18:14 来源:

“孩子不吃饭不长个,用龙牡壮骨颗粒。”这一广告语至今仍能引起80、90后的回忆。而同样来自健民集团的另一款明星产品,与之一起被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教材《中医儿科学》列为推荐中成药,它就是健脾生血颗粒。

健脾生血颗粒是健民集团研发生产的原国家级三类新药,国家医保基药产品。该产品是一种治疗缺铁性贫血中西复方制剂,由我国经典名方“玉屏风散”“四君子汤”“龙骨汤”加减化裁而成,临床上被广泛应用,被中华医学杂志发布的《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诊治与预防多学科专家共识》列为推荐用药,目前年产量已经突破900万盒,单品种年销售收入近3亿元。2000年4月,该产品荣获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证书;2016年,该产品的研究项目荣获湖北省科学进步奖二等奖;2021年,健民健脾生血颗粒被认定为“武汉名品”。

健民集团,前身为“叶开泰”,始创于1637年,是“中国四大药号”之一。公司以发展中医药为核心,以儿科产品为特色,设立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儿童药物研究院,拥有各类专利100余项,已成为全国重点中药企业和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医药企业百强之列,并致力于打造湖北儿科连锁中医馆第一品牌、儿科用药强势品牌。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