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江陵:税惠红利赋能煤炭企业“向阳生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20:27 来源: 荆楚(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立达)江陵县地处万里长江黄金水道与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交汇处,具备得天独厚的铁水联运优势,延展出了煤炭运输港口、煤炭仓储基地、煤炭发电等一大批关联项目。

为有效推动税惠红利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陵县税务局组织“店小二”专班走进位于荆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主营煤炭港口建设及煤炭仓储业务的企业,依托江陵区位优势将煤炭水运送往湖北省内其他城市及湖南、江西、重庆等地。

图为税务干部向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经批准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其投资经营所得,自该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走访期间,税务干部深入了解该企业的经营模式及生产现状,并就涉税政策向该企业财务科长余丽萍进行了详细宣传辅导。

据了解,该企业符合享受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政策,今年的企业所得税预计可减免800万元左右。除此之外,湖北荆州煤炭港务有限公司因该政策可全额退还2022税款所属期所缴企业所得税超1298万元。

“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们煤炭企业的关心关注,各项便企举措和相关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余丽萍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江陵县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税收情况,让税费优惠政策在落地过程中多点发力,持续为县域经济向稳、向好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