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营商环境“纳税”指标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1:25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佳漓)近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公布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纳税”指标在湖北省21个高新区中排名第4位,较上年提升5个位次。

近年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立足发挥税收职能,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举措,以优质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肯定。积极探索增值税发票“财票链”项目,通过搭建税企直连平台,实现“业财税”一体化,减少企业涉税风险,降低企业财务管理成本,该局获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通报表扬。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构建“税务+”协作机制。持续推行“证缴分离”“票税分离”改革,为辖区千余户业主解决了多年办证难问题;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以“线上+线下”受理为依托,打造“全流程”诉求解决闭环;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建设荆门市城区首个智慧自助办税厅,推行“征纳互动”服务模式,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2023年以来,该局提供帮办代办、远程连线办服务9000余户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率达95%以上。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表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远是“进行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举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市场主体拔节生长,焕发新生机。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