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仙桃:惠企助残保民生 营商环境获提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7: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雅丽)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助残扶残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仙桃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从宣传辅导、沟通协作、服务质效入手,着力落实落细残保金优惠政策,既服务民生事业发展,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辅导 政策获取更快捷

“在税企微信群里看到残保金减免优惠政策后,我立马申报,不懂的问题往微信群一发,税务同志随即视频连线解决”。康舒电子(武汉)有限公司金会计笑着说,“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2023年,仙桃市税务局多次联合残联干部职工到长埫口镇、三伏潭镇招聘会现场及用人单位等进行政策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300多份,接待企业用工及残疾人求职咨询70余次。

为确保残保金优惠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仙桃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和手段,通过本地媒体、税企微信群、“仙税青枫”驿站等多种载体加大对缴费人的政策宣传和咨询辅导力度,着力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惠助力 企业发展动力足

湖北金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仙桃市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主要从事硅溶胶、抛光液、水处理剂的生产、加工、销售,198名员工中有103名是残疾人,占公司总人数的50%以上。

因为符合残疾人安置税费优惠政策,2023年该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1000余万元,免交残保金16余万元。“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了资金减免,为我们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负责人肖金洲坦言。

近年来,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效应逐渐显现,越来越多企业主动加入到该行列。

2022年,弘景光电(仙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得知安置残疾人就业可享受残保金优惠政策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安置残疾人就业,享受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工资薪金加计扣除5.6万元。

“感谢税务同志对我们的宣传辅导,让我们切实享受到了税收优惠,也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去承担社会责任”。弘景光电(仙桃)科技有限公司刘会计说。

暖心服务 就业出路更宽广

李先生是湖北民惠被服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虽身患残疾,却是大家心中的“老师傅”。“感谢公司提供的就业机会,不但让我有了收入来源,更让大家看到了我的价值。”他感慨道。

“去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工资薪金加计扣除23万元,增值税即征即退96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杜女士表示,“残保金的减免是一种双赢,让我们愿意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包容和平等。”

2021年至2023年,仙桃市税务部门累计为安置残疾人企业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2752万元,工资加计扣除抵扣企业所得税513万元,各类缴费人享受减征免征优惠2000余万元,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1387万元。目前,仙桃市安残企业共计42户,较2021年增加28户,增长了两倍;安残人数从128人增加到168人。税惠红利的引导使企业主动为残疾提供更多人就业机会,为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精准推送宣传政策的同时,强化宣传辅导,提升缴费体验,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鼓励企业继续发扬责任担当,积极做好助残扶残保障工作,促进民生事业向好发展。” 仙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