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春日武汉Citywalk 解锁国潮养生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4: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养生达人”现场展示无限极养生操。实习生雷珍珍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周婵、实习生姚力菁、通讯员修健)品一品春日清润降噪茶,跳一跳疏肝健脾养生操,走一走Get十二时辰养生法……3月23日,无限极“养固健国潮养生·养生行走季”系列活动首站亮相武汉菱角湖公园,用City walk的方式,解锁国潮养生新玩法。

本次活动将当下流行的国潮养生和深受都市人青睐的City walk相融合,通过国潮表演、游戏体验、养生科普、行走打卡等形式,向大众积极倡导“顺时而养”的养生理念和“三调养 四合理”的生活方式。

春季养肝,除了吃,还要怎么补?十二时辰养生,每个时间点需要注意啥?想要的答案这里都有!活动现场共设置有“春季养生知多少”、“顺时而养在四季”、“养生茶馆”“养生显眼包”“行走驿站”等主题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围观互动,学习健康养生知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养生文化的魅力。

“养生仙子”T台走秀,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实习生雷珍珍 摄

参与者在“养生显眼包”活动区域留影。实习生雷珍珍 摄

当天,武汉菱角湖公园樱花烂漫,垂柳摇曳,氛围感满满。在这里,可以与穿越而来的“养生仙子”偶遇,了解中草药调养知识;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养生茶饮,不仅清润降噪还开胃解腻;在这里,可以跟着养生达人跳“养生操”,热热身出出汗,收获好心情;在这里,可以作为养生“显眼包”,大方分享健康生活故事;在这里,还可以绕湖行走踏青,集齐十二时辰养身“戳”,开启春日养生之旅。

“养生要注意合理的运动和饮食习惯,我基本上是少菜多肉六分饱,每天行走一万步。”来自蕲春72岁的“养生达人”徐阿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感叹:“绕着湖边行走,身心舒畅,有一种拥抱春天的感觉。”

“科学有效的养生,就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养固健品牌负责人杨柳介绍,春季作为一年之始,万物的阳气开始生发。中医讲“动则生阳”,春季多出门行走踏青,能激发阳气,达到阴阳平衡、精力旺盛、病邪不易入侵的状态。作为中草药调养健康食品品牌,养固健在春季推出养生行走季主题活动,倡导大家顺应时节来养生,坚持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达到巩固根本,改善健康的目的。

杨柳还表示,养生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很多年轻人也开始花式养生,包括啤酒当中泡枸杞,可乐里面泡党参。而我们所提倡的“顺时而养”,就是顺应时间的变化,采取不同的、合理的养生方法,比如春天应注重养肝,夏天养心,秋天养肺,冬天养肾。

嘉宾为本次春季养生City walk发起行走号令。实习生雷珍珍 摄

“养固健品牌名称来源于健康养生理念‘养生固本,健康人生’,致力于将传统的养生文化和现代健康的生活方式相结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韶民表示,养固健国潮养生系列活动已先后在北京、广州、武汉等全国113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了超过40万人参与。今年继续创新活动玩法,将陆续推出更多贴合季节特性的主题活动,希望大家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探索和传承中华养生的智慧,让健康的生活方式伴随你我的日常生活。

“顺时行走”活动环节,参与者与“十二时辰”养生打卡官合影。实习生雷珍珍 摄

本次“养固健国潮养生·养生行走季”活动武汉首站由无限极发起举办,武汉菱角湖公园管理中心、唐家墩街道协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进行网络直播。23日上午,仅1个小时的直播累计吸引了31.5万人次观看。

为丰富活动形式内容,现场还发起了“#与养固健走出养身新姿势”拍摄有奖活动,即日起至3月29日,拍摄在行走、城市漫步、登山徒步等户外养生短视频内容,并带话题分享至抖音平台,即有机会瓜分现金奖励。

一年四季春为首,不负春日好时光。无限极“养固健国潮养生·养生行走季”活动还将于今年春季走进全国更多城市,我们共同期待吧。

【责任编辑:童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