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门高新区绿色税收助力企业“绿色蝶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简芳园 李若芸)近年来,荆门高新区以锂电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见成效,近日,荆门市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跻身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荣膺中国锂电特色产业城市10强。国家税务总局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将“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理念融入绿色税制构建,以优质的税费服务和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助力企业“绿色蝶变”。 

精细服务“筑巢引凤”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深入人心,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带来的环保问题日益引起大众关注,如何在经济增长和绿色发展之间找准平衡点,成为城市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的重点服务企业,位于荆门高新区循环产业园的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回收利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等废弃资源循环再造的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格林美公司初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落户之时,税务部门闻讯而动,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准确享受税惠政策;2007年,企业快速成长期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帮助格林美公司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2019年,作为中国和印尼产业合作、科技交流和文化融合的示范企业,格林美公司斥资数十亿美元在印尼建设“科技+智慧+绿色”的高技术镍资源产业园,税务部门“跟踪服务”,成立国际税收服务专家团队,为企业整理中印双边税收协定,快速响应企业诉求,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税务支持,为企业走出国门“添砖加瓦”。“自落户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以来,税务干部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让我们总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公司会计游丹表示。 

“绿色税惠”赋能减负

企业绿色健康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保障,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生态环保企业的扶持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力生态环保企业向绿而行、因绿而兴。

作为荆门市以循环为特色的绿色化工千亿产业集群龙头企业,2023年,格林美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3亿元,综合利用资源生产产品减计收入5400万元,税惠红利成效凸显,税收负担的减轻增强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正向激励企业绿色转型。格林美公司副总经理陈斌章表示:“国家税费政策支持为格林美迅速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我们将利用政策红利,继续加快转型升级,走稳绿色发展之路。” 

“绿色效应”行稳致远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落实“个性化”“管家式”“全流程”的精细服务,线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提供一对一政策解读和难点答疑;线下积极探索“税务搭台企业唱戏”的服务模式,选派“金牌税务管家”专员实地走访问计问需,为绿色产业注入“绿色动力”,让绿色税制持续带来“绿色效应”。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税务局宣传绿色税制,鼓励引导企业发展,格林美公司坚守环保安全底线,加大对环保和研发的投入,全面升级环保技术与处理设施,努力创建全球低碳绿色工厂。2023年,格林美公司积极开展的废水、废气深度治理及节能减排取得显著成效,氨氮回收率100%,VOCs(挥发性有机物)回收率大于99%,单位水耗降低30%,单位能耗降低15%,COD(化学需氧量)值下降10%,持续助力企业绿色发展腾飞。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