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楚网虚拟主持人及虚拟视频平台上线 赋能数字化内容智能生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28 来源:


虚拟人_4.mp4_20240328_153936.784_副本.jpg


test02.mp4_20240328_153027.746_副本.jpg

荆楚网虚拟数字主持人“楚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周婵、李峻)“大家好,我是荆楚网虚拟数字主持人‘楚楚’!”3月28日,在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上,荆楚网虚拟主持人“楚楚”惊喜亮相,荆楚网虚拟视频平台同步上线,以智媒元宇宙技术赋能数字化内容智能生产。

智媒时代背景下,视频业务场景的需求日渐丰富和多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紧跟前沿,探索智媒元宇宙视频应用及产品开发,致力于打造融合型、沉浸式的全媒体传播新生态。

惟妙惟肖、神形兼备的“楚楚”一亮相,便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目光。荆楚网虚拟数字主持人“楚楚”融合了3D制作、实时渲染、动作捕捉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拥有高度拟人化的形象和自然流畅的语言交互能力,能够跨越时空界限,随时随地为发布会提供主持服务,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发布信息,播报新闻资讯,展馆的讲解、导览也是“楚楚”的拿手好戏。

荆楚网自主研发的虚拟视频平台能够管理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等数字资产,能够以AI文本方式驱动数字人在虚拟场景中直播或录制视频,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高效制作高品质3D虚拟视频内容,为用户提供沉浸式体验。

目前,荆楚网虚拟视频平台已经上线新闻演播厅、大型活动会场、大型展览馆等虚拟空间场景,支持三维全景展示及空间漫游。结合数字人,能够为各行各业制作资讯播报、主题宣传、产品宣传等视频产品,开展元宇宙大型活动直(录)播,制作定制化的VR虚拟展馆,同时提供数字人AI互动讲解、问答等服务功能植入。

未来,荆楚网将紧跟数字技术前沿,不断丰富虚拟数字人、虚拟空间场景应用,持续为各行各业内容创作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助推媒体融合向立体纵深发展,为打造开放、共享、智能、融合的数字新世界助力。

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千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