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荆楚星主播”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18:37 来源:

“看见新‘荆’彩——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获奖选手代表上台领奖。陈明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周婵、实习生雷珍珍)3月28日下午,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在武汉举行,大会现场发布了“看见新‘荆’彩——2023荆楚星主播大赛”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吸引了千名主播踊跃参与,竞相推介魅力湖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主播作品。这些作者从自己的独特视角,讲述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截至2023年11月30日,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余个,抖音、快手、视频号三方平台话题播放总量近2亿。

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单项奖十名。其中,“湖北这个地方平均海拔1900米,高山蔬菜是乡亲们的支柱产业”从千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奖金10000元;“当小南海莲藕遇上松滋鸡”、“AI当阳——“萌”回三国”、“奔跑吧少年!”、“小城日记 ”、“农垦往事街区”5件作品夺得二等奖,奖金分别为3000元;“总要来一次宜昌清江方山吧”、“我在宜昌等你”、“天边的岛警”、“科技兴安,智慧应急”、“这些法庭‘不一般’”、“这个秋天一定要来武汉!”、“在武汉看一场‘海边日落’吧!”、“游湖北、喝楚酒”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奖金分别为2000元。还有“追风小哥”、“红砖红瓦,重拾工业时代的记忆”、“你也可以来讲中华名楼的故事”、“寻味长龙宴”4件作品获得党政事业类单项奖;“畅行荆楚路,看见新荆彩 ”、“你说他们傻不傻?”、“用火把画了一副守水护水的场景”、“来武汉city walk的必打卡地”、“日登武当山,夜游不夜城”、“浅予深深,长乐未央”6件作品获得行业企业类单项奖,单项奖奖金分别为1000元。

短视频时代,想要出圈,打造爆款,吸引流量,有什么秘籍呢?来,一起听听,“荆楚星主播”是怎样炼成的?

2024湖北数据内容大会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千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童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