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松滋税务:点“信”成金助发展 银税“贷”来新生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8: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浜)“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在银行取得了299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利息仅为3.45%,和抵押贷款相比不仅程序简单、无需抵押,而且利息更低!”日前,松滋市金津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沈鄂对前来了解情况的税务干部说道。“自从企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持诚信纳税的企业理念,多年来纳税信用等级一直被评为A级。”

图为税务干部在金津矿山机械了解银税贷使用情况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松滋市税务局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搭平台、增便利、降成本,切实助力经营主体做实做强做优,为企业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松滋市金津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5年,20世纪70年代被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划定为中南地区专业生产破碎机械和筛分机械的定点厂家,产品一直为部优产品、湖北省名牌产品。公司产品技术领先,质量过硬,其主导产品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立轴冲击式破碎机、圆振动筛、ZGMn13高锰钢铸件曾分别荣获省优、部优奖。

图为税务干部为企业会计宣传税收政策

“随着市场竞争不断激烈,我们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也日益增加,对我们来说,在这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保持领先的产品技术才是企业生存的唯一办法。”杜沈鄂说,“多亏了‘银税互动’平台,帮助我们实现了将纳税诚信转化为‘真金白银’,企业资金压力少多了!”

近年来,松滋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一方面线下主动走访各签约银行,积极了解“银税互动”推动情况和征求各银行的意见建议之外,还在办税服务厅、各银行网点实体场所展台放置银税互动宣传手册;另一方面,通过线上平台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宣传辅导,并对符合资质的企业采用线上提交、线上审批等方式,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收信用贷款,真正实现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

图为税务干部前往粮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受恶劣天气影响,厂区出现大面积坍塌,我们急需资金开展维修,现在虽然是粮食收购淡季却异常忙碌。”松滋市某粮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总就是通过线上渠道申请的纳税信用贷。“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主动帮我们沟通协调银行,我们在最短时间通过了160万元授信额度,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统计,2023年松滋市共有894家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4.6亿元,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松滋市税务局表示,将继续引导银企之间增强合作,听取双方反馈要求,合力打造好“银税互动”品牌,让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成为帮助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企业蓬勃发展,实现全市营商环境提档晋级。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