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频道 > 视频快讯

新洲区仓埠街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 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05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甘咏梅、张学文)共筑家庭教育之基,助力孩子成长之路。4月17日上午,在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方杨小学,新洲区仓埠街社区教育学校联合仓埠街方杨小学﹑仓埠街关工委等单位举办了家庭教育公益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新洲区仓埠街教育总支﹑新洲区社区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仓埠街社区教育学校校长林新华主持了这次活动。培训现场,新洲区社区教育学院高级教师舒亚玲老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主题为《为孩子的生命安全上一道保险》,仓埠街方杨小学5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听课。舒亚玲老师是新洲区家庭教育的专家,课前充分调查,精心准备讲课内容,围绕当前家庭教育热点问题,讲解了家庭教育的基本方法。

舒亚玲老师讲课从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一是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校园霸凌﹑学生厌学﹑学生心理健康等常见现象。二是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定位,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尊重孩子的个性,引导孩子全面发展。三是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与技巧,把学到的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家庭教育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舒亚玲老师的课堂案例充实,家长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此次培训活动也为学生家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家长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和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新洲区仓埠街方杨小学林玉莲校长表示,此次家庭教育培训,家长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还了解了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搭建了家庭教育的交流平台。

新洲区仓埠街方杨小学的学生家长陈四明说,这次家庭教育的培训非常好,通过专家的讲解,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会与孩子沟通,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