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玩味>中国版的丛林飞跃&树屋

发布时间:2016-06-06 08:18:13来源:SRC-13
 

    对于喜欢刺激的武汉人,除了去宜昌蹦极,听到最多的户外项目可能就是去清迈玩“丛林飞跃”了。


    但是不久的将来,武汉周边也有滑索、廊桥、甚至是美剧中的树屋了,这一切都在随州秘密筹划着。在距离武汉不到3小时车程的大洪山风景区,就有这么一个神秘的地方。




他们在大洪山建树屋


    如果说不会上树的设计师不是一名资深驴友的话,那苏国平一定满足以上所有要求。


    本职工作是一名设计师的他,酷爱旅行。2016年年初,在泰国清迈玩“丛林飞跃”的时候,他被这个项目深深吸引住了。



    “40多个平台挂在树上,我们就借连接的绳索,在丛林里飞来飞去,那感觉棒极了”。


    至此,在树上建房子,就成了苏国平心中的梦。


    “我要在国内建树屋酒店”,他这样告诉自己。




    “如果能以后每天早上醒来,包围我的都是参天大树,旁边的人都用绳索飞来飞去,那不就是电影里的场景吗?”


    回国之后,行动力极强的他,便开始寻找能建树屋酒店的地方。




    在找了很多地方后,苏国平选择了位于随州的大洪山风景区。


    之所以选择大洪山,苏国平的解释是,作为次原始森林,大洪山很可能是武汉周边唯一具有“树木直径粗、树林茂密、覆盖广阔”这几个特点的地方。


    场地确定后,苏国平在网上发布了召集帖,没想到一下子就有100多人报名。




    2016年4月,他拉着第一拨队伍,到了大洪山,正是开始搭建树屋。


    直到现在,每个周末,苏国平都会带着驴友来到大洪山风景区,教他们“上树”,“使唤”他们建树屋。




    由于国内没有成熟的树屋搭建经验,这次工程,一切都靠他们自己摸索。


    好在苏国平本职就是个设计师,而且丰富的户外经验让他具有了极强的动手能力。


    很快,他们就搭建了第一个平台、第二个平台.......




    按照苏国平的计划,他们将在树林里搭建40个平台,每个平台的高度从1米至8米不等。


    有些平台会做成20个平方米的树屋卧室,而有些平台则具有客厅、咖啡厅等娱乐、小聚的功能。他的设想是,这些平台全靠廊桥、绳索相连。


    由于他们只能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来建造树屋,所以苏国平准备聘请美国和泰国的专家来,帮助他们一起完成树屋的搭建。



    以后,从武汉出发,不到3小时,就能住进森林中的小树屋,伴着月光入睡,沐浴着阳光醒来,也是很不错的体验呢。

(作者:  编辑:黄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