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玩味

独家寨 四面悬崖 仅一户人家

发布时间:2016-08-03 10:59:03来源:SRC-13

  8月的利川,比武汉低了10来度,正适合徒步。

  位于恩施州利川市交椅台村的清江古河床,几乎满足了徒步乐趣的一切条件。

  从交椅台村出发,在山间小路穿行半个多小时,眼前一片开朗。

  崇山悬崖,嶙峋怪石,洞中有洞。

  这些石头是造物者在三叠纪时期的作品,到现在已经有2亿年历史。经过清江的冲刷,留下了形态各异的痕迹,是再典型不过的喀斯特地貌。

  清江古河床从银河洞开始,总长8公里,几乎每隔一百米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溶洞、陡崖、坍蹋的巨石比比皆是。

  现在的清江,就从古河道底下穿行而过。

  走在河道上,能清晰的听见清江东流的声音。

  在银河洞附近,有条小路通往山上,村里的向导告诉我们这是去独家寨的路。

  独家寨,四面悬崖,仅一户人家。

  这户主人名叫秦代华,今年77岁。

  与老伴李才梅在这个山头上过了45个与世隔绝的年头。

  当年由于老家土地贫瘠,秦代华便自谋出路来到了独家寨。他曾问老伴:我没房子你还跟我吗。李才梅回答:那还是跟你。

  两人来到独家寨后先是修建的茅草屋,之后秦老爷爷便开荒山、造土窑,自己烧瓦做了这栋屋子。

  由于年纪大了,腿脚有点小毛病,常人二十分钟走出去的路,爷爷要走一个小时,现在每周都是儿子出去采购一次生活物资。

  独家寨现在有许多旅行者喜欢过来看一看,大家可以买一把爷爷亲手做的洗锅用的刷把,花五块钱留下一份关心。

(作者:  编辑:黄洁如